暗希绝赞爬墙中

啥都可能产的究极杂食人✓不建议关注我,可以只收藏合集,有雷的请自行屏蔽嗷

(43)新的本丸与旧的本丸

预警及前文见合集

----------------------

       冲田和清光回到本丸,电力已经恢复。冲田拿小本本列了一下要做的事,询问清光:“该怎么获得新伙伴?现在本丸很多地方需要打理,最好是身强体壮的那种!”

       清光叉起腰:“主人的新手引导就交给我吧!请跟我来锻刀室。只要设置四种资源的数量,系统就会自动为主人锻造出历史上的刀剑。虽然无法确定到底会锻出什么刀,但刀种之类的的有个大致的公式范围。”

       冲田捏着下巴想了想:“嗯……路上也看到过少年体形的刀剑男士,他们是短刀吧?感觉让小孩子一来就干苦力不太好……像当时和清光一起的那四位打刀就不错。”

      “那样的话试试每种资源都投入350吧。”

       使用加速符后,一振短刀出现了。

       冲田捂住脸:“短刀……是小孩子啊。怎么办,我不想给小孩子留下一个坏印象!”

       清光看了一眼锻刀系统给的介绍,神情复杂:“这把刀是今剑,传说中义经公的护身刀,年龄其实已经……咳。主人,如果不想让他现在显现出来的话,可以暂时放着,等以后再唤醒。政府送的资源和加速符还有很多,再试几次吧。”

      第二次锻出的是一振打刀,冲田放心地用灵力将其唤醒。从刀中显现出来的,是一位穿着黑白色羽织的魁梧男性。

      “我是长曾弥虎彻,虽然是假货,但自认为比真品更能干,请多关照。”

      冲田:“诶!?长曾弥虎彻,是近藤局长的那位吗?”

      长曾弥:“正是如此!没想到审神者看起来那么年轻,居然认识我的主人啊。嗯?审神者小姑娘的气息,似乎有些熟悉……”

       冲田:“我就是冲田啦!另一个世界的冲田!因为各种原因现在是审神者!”

       长曾弥一脸无法理解:“虽然气息的确很像,但是,什么?”

       冲田:“啊——果然还是要解释一下。”

       清光:“主人,你还要再召唤更多刀剑的吧?待会刃多了一起介绍吧。”

       冲田:“对哦!抱歉啦长曾弥桑,我稍后一起解释!”

       长曾弥:“没关系。”

       接下来,冲田又陆续召唤出了五振刀,分别是药研藤四郎、五虎退、堀川国广、和泉守兼定和烛台切光忠。面对如此巧合的结果,清光不禁感叹:“难道新选组的大家会互相吸引吗?除此之外,冲田君还真是受小孩子欢迎。”

       让最初锻造的今剑也显现了出来,冲田正式地向七位新伙伴介绍了自己:“我是新选组一番队队长,来自平行世界的冲田总司。目前的我并不是人类,而是被人类以特殊方式召唤出来的从者,依托圣杯的魔力存在于世。今后我会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除了我以外,以后还有一位大和守安定和一个人类小女孩也会和我们一起生活,请多关照!”

       今剑首先提问:“咦?主人也是被人类召唤出来的吗?被谁?”

       冲田:“其实……也不是人类,就是那位不在这里的大和守安定。”

       今剑:“诶!真好啊,我也想召唤我的主人!”

       冲田:“英灵可不是想召唤就能召唤出来的喔!万一你召唤出的不是你主人而是什么危险的人物就糟糕了。而且,毕竟是平行世界,要做好他和你记忆中的主人差别很大的准备哦。就像我一样。”

       今剑:“就算是平行世界的主公,我也想见!”

       冲田:“唔……这样吧,我显现的迦勒底目前有一位很厉害的人类,她召唤了好多好多从者。如果你的主人也显现了的话,会带你去看他的!”

       今剑:“好耶!”

       其他刀闻言也陷入沉思。

       清光:“咳咳……现在身为审神者将你们唤醒、统领你们的是冲田君。可不要光想着原主人,忘记现在的主人哦。”

       今剑:“当然!我超——喜欢主人的!”

       冲田:“乖孩子乖孩子!”

       长曾弥虎彻:“嘛,是很奇妙的缘分。我会好好享受的。”

       和泉守兼定:“哈哈……在你手下干活还真是新奇的体验。不要让我失望喔!冲田!”

       堀川国广:“我也会支持冲田桑的工作的!”

       烛台切光忠:“能在被誉为天才剑士的您手下工作,我很高兴。请尽情使用我吧。”

       冲田:“我也很开心!在这里可以拥有很多在我生前没机会见到的刀, 有机会我会把你们全部试用一遍的!”

       五虎退:“呜呃……请、请多指教。我会努力……”

       冲田:“诶?我吓到你了吗?抱歉抱歉!请放心,我会好好爱惜你们的!”

       药研:“我有不少兄弟并不熟悉战场,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听闻您的战斗十分勇猛,还请您手下留情。好好相处吧,大将。”

       冲田:“我了解了!”

       接下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厨房、大厅、庭院的道路和一部分卧室已经清理完毕。夜幕降临,安定把小清哄睡后也回到了本丸和新同伴们打招呼。

       刀剑男士们其乐融融的景象让安定有些怀念。

       第二天,安定和冲田商量着,让冲田去迦勒底照顾小清、自己留在本丸。刀剑男士们继续清理昨天未打扫的地方,安定以购置生活用品为理由离开了本丸。清光察觉不对劲,急忙跟出去:“你要去哪?”

       安定看向远处:“真的是只买点东西,你快回去吧,不用跟着我。”

       清光:“你到底有没有身为暗堕刀的自觉啊……”

       安定不明所以:“黯堕?”

       清光:“……没什么。你到底想去哪?还要瞒着主人。”

       安定:“我……其实……冲田君告诉你了吗?我是从原来的本丸逃出来的。”

       清光:“我知道。你以前的那位主人很混蛋对吧。”

       安定:“是啊……我很担心以前本丸的同伴们,想去看看他们。但这样做可能给冲田君带来麻烦,可以帮我保密吗?”

       清光沉默片刻,回答:“你对主人来说很重要。一个暗堕刀孤身前往劣迹审神者的本丸,说实话很危险。而且,你的确是主人的刀吧,既然如此你和原本审神者的联系已经断了。你知道怎么回去吗?”

       安定:“我不知道……所以我才想一个人去找找。”

       清光:“真拿你没办法……我就教教你吧。传送装置给我。”

       安定依言把手机递过去。清光看了看机子背后的型号,又在屏幕上鼓捣了一会儿。重新递给安定时,屏幕上显示出了一幅路线图。

       安定:“好厉害!但是、你是怎么知道我原本丸的位置的?”

       清光:“根据你那台传送装置的型号,可以查到政府留存的数据。只不过查阅这些需要权限,因为我是初始刀才办得到。感谢我吧。”

       安定认真道了谢,研究起地图来。从图上看,这所本丸和安定的原本丸几乎处在山城国的两端。这一片地区是山区的边缘,地势平缓;而原本丸的位置却是位于山区中央。回想起当初上上下下重叠的道路,完全找不着方向的经历,安定就一阵头疼:“好远……看起来要走好几天才能到……”

       清光:“笨蛋安定!只要确定坐标的话,是可以时空跳跃传送过去的。”

       安定:“哎?这里也可以吗?”

       清光:“是为了方便互为好友的审神者们串门所做的设计。毕竟啊,知道明确坐标的话只可能是好朋友吧?像你这种情况可谓是少之又少。”

       安定:“那还真是方便。”

       清光:“……还有一件事必须告诉你。我能探知的资料可以记录最后探知到那所本丸审神者存在的时间——已经是七个月前的事了。也就是说,他已经七个月没有再出现过。正常本丸可能没什么事,但那种环境下……审神者消失,你的那些同伴会怎么样,你最好有最坏的预想。”

       安定沉默片刻,点点头:“谢谢你告诉我。我会尽快回来的。”

       清光:“都说了我也一起去!万一你的暗堕加重,受刺激发狂了,我还能……或许还能阻止你一下。”

       安定认真思考了一下这种可能性,同意了。穿过传送门,景物变幻,面前这所本丸大门似乎缭绕着一层阴影。安定将手放在门锁上,深吸一口气,念动咒语将门打开。迈入这所本丸,扑面而来的是死寂的气息——

       明明是夏季,本丸里所有的树叶却都掉光了,草和灌木也变成了枯死的黄色和黑色。天上的乌云仿佛永远不会消散一般,没有风,沉闷的空气令人窒息。安定紧皱眉头,将手放在刀柄上继续深入。清光看到此情此景,意识到了一件事,面色凝重地拉住安定:

       “这所本丸的审神者,已经死了。而且,是死在了这所本丸里。”

        安定的瞳孔震颤了一下,询问:“你是怎么确定的?”

        清光:“是环境。和自然界不同,本丸是拥有结界的,一般是正常遵循自然环境,但审神者有需要,可以用专门的装置更改环境。这种影响在审神者离去后也会延续下来。像这种草木全部枯死的情况,我只在培训手册里见过——通俗地讲,就是被人类死于非命后的怨气所影响,变成了凶宅一类的存在。”

       安定平静地听完,语气中没有一丝怜悯:“那家伙还真是,死了都要给别人带来麻烦。”

       得知前主人的死讯这件事并没有给安定带来很大的震撼。当年,在他得知审神者做出的残忍行径后,脑子里浮现的第一个想法正是将那人杀死。只是清光说这样会让其他想活下去的刀剑被迫消失,他才压下愤怒,最终选择了叛逃。此时此刻听说审神者已经死去的消息,安定反而有一种[理应如此]、[终于]的释然。

        但是这样一来,安定产生了新的担忧:“审神者死去,时之政府会怎么处理这里的刀?他们,都会被刀解吗?”

        清光摇摇头:“政府并不知道这所本丸的事。如果他们知道,我们不会有机会来到这里。他们的系统虽然可以监控审神者的生命体征强弱,但如果审神者是瞬间暴毙、生命反应突然消失的情况,那和通过传送离开本丸的数据是完全相同的。这也说明……那家伙下手时,真的很坚决。”

   安定:“这是当然的啊。清光,既然你知道这种环境的原因,一定也知道怎么样让环境恢复正常吧。”

  清光:“知道……但是为什么?你不是只是来见老朋友的吗?”

  安定:“我想帮助他们。如果我没办法给他们带来任何改变,我怎么有脸见他们。”

  清光:“好吧。但是这件事只有合格的审神者可以做。”

  安定:“为什么?需要灵力的话,我的灵力和冲田君一样来自于圣杯,我应该也做得到。”

  清光:“这件事不能由刀剑男士来做,笨蛋!万一没能替换掉原本审神者的灵力,你可能直接被反噬的!”

        安定委屈:“我有圣杯的能量,不会输的。”

  清光很坚决,硬生生用还是少年的体型展示出了家长训孩子的气势:“那·也·不·行!主人很在乎你,你不能冒这么大的风险你们旅行那么久,有没有获得过那种可以一瞬间散发大量能量的道具?能量石或者法器什么的?”

  安定:“我们只是旅行又不是寻宝,那种东西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获得!不过,瞬间散发大量能量的话倒是有人选……清光,是只有刀剑男士才会被审神者的灵力反噬吗?其他生物呢?”

  清光:“准确的说,只有付丧神才会。除了刀剑,其他物件也一样。”

  安定:“那就没问题了,它不是付丧神。告诉我怎么做吧。按照那孩子平时电我的力度,我觉得他力量足够。”

  清光眼神怪异地看了眼安定,勉强答应了,让安定带路去审神者的房间。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