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希绝赞爬墙中

啥都可能产的究极杂食人✓不建议关注我,可以只收藏合集,有雷的请自行屏蔽嗷

【岩魈】大老远把我叫来就让我看我妈再婚?

  ○原著设定的二十年后,小崽子视角,

  

  ○cp岩魈only,其他均为友情向

  

  ○第一次写岩魈,ooc致歉,雷者自避,我连单人tag都没打别来跳嗷

  

  ○短打一发完,口嗨文,很沙雕,无逻辑,只是突然很想看一种被生父和养父合起来骗的可怜小孩

  叠甲叠这么多应该安全了吧(萌新害怕)

  ——————————————————

  

  我叫净,是一条能够驱使风和岩两种元素的龙。从小,特瓦林叔叔和温迪叔叔就一直告诉我,我是诞生于天地间的纯净的元素龙,父亲是大地,母亲是天空。但就在昨天,我破壳满二十岁的这天,我的世界观破裂了。

  温迪叔叔突然告诉我,我该去见见我妈妈了!?

  温迪一向喜欢讲童话,闻言我还疑惑地看了看天空,回答“天上什么都没有啊。”没想到他却郑重地摇了摇头,告诉我其实我不是天地间诞生的,而是由一只岩龙和一只金鹏鸟结合诞下的,所谓的“天空”和“大地”只是一种借代。更令我震惊的是,我父亲就是二十年前隔壁璃月仙逝的岩王帝君!

  我还没出生我爸就死了?这叫什么事啊!

  在我痴呆的表情中,温迪叔叔拨动琴弦,将我的身世娓娓道来。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岩龙爱上了他手下的金鹏鸟。但碍于职责与良心,两人一直未能互通心意。直到活了六千年的老龙难敌时间的磨损,在小鸟身上播下了种子。这段记忆消失了,老龙脑中只留下一片空白。而小鸟浑然不知老龙的爱,自认为这件事是老龙的污点,绝口不提。金鹏鸟将你孕育之时,岩龙的魔神血脉保护你不受侵蚀,但若长久相伴,小鸟担心业障会将你污染,我便主动将你带走,交给同为魔龙的特瓦林抚养。[净]这个名字,便是你母亲留下的祝愿。”

  我梗了许久还是觉得难以接受,但温迪的表情实在不像开玩笑,我不甘地问:“那……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这些?”

  “因为你那倒霉爸妈终于开窍了。”温迪一脸恨铁不成钢。

  我不理解,我脑子里一团乱麻。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是化作龙身飞向远方,我需要静一静。

  来到水畔,我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二十年对人类来说已是成年,但我是龙,只有三米长的身体证明我还是幼崽。我的背上长着一对羽翼,体表是青金相间的羽毛一样的鳞片。风龙废墟里好吃的石头就只有水晶矿和魔晶矿,每天吃这些,感觉身上的麟羽越来越蓝了。这让我看起来和特瓦林叔叔长得很像。

  “净,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回过头,看见是雷泽哥哥来了,便把自己的苦恼一股脑讲给他。雷泽哥哥听完若有所思:“我和你一样,也是在长大后才知道父母的消息。去见他们吧,他们一定是爱着你的。”

  我点点头,在脑中整理温迪刚才讲述中的时间线。二十年前,父亲和母亲并没有在一起,但父亲因磨损意外与母亲结合。磨损我是听特瓦林叔叔讲过的,想来那次磨损应该很严重,第二年父亲便仙逝了。

  既然我还在蛋里时父亲就没了,为什么母亲要把我托付给特瓦林叔叔,还骗我说我没有爸妈呢?按照人类的逻辑,难道不应该带上父亲的份一起加倍疼爱我吗?回想过去的几次见面里,他确实对我很好,但从没和我相认过。他真的爱我这个儿子吗?

  我猛地甩甩脑袋,我都这么大了,才不是委屈。没有母亲我不是照样活得好好的。但是这样一来,我又发现了盲点——温迪说的“开窍”是什么意思?该不会母亲要下去陪父亲吧!?

  所以温迪才这么突然地告诉我真相,难道是怕我见不到母亲的最后一面……

  一定是这样的!总不可能是母亲另寻新欢吧?那样的话跟我撇清关系都来不及,哪可能来告诉我。

  我越想越觉得有道理,急忙回去向温迪确认了一遍母亲的身份,连夜飞向邻国璃月。

  穿过层叠的山峦来到龙门,前方骤然变得平坦。名为望舒客栈的建筑就伫立在这片荻花洲中央。我等到太阳落下,趁着夜色的掩饰直接飞过去——天亮的时候为了不引起恐慌我只能用人身慢慢走过去,太累了。一路畅通无阻,我化成人身降落在望舒客栈的顶楼,有个人已经站在这等着我了。

  少年的身形,额间的紫菱,以及那双和我一样的金色眼睛——这位就是我的母亲,荻花洲的降魔大圣魈。

  “净,你来了。温迪大人都告诉你了吧。”他温柔地看着我。

  我心情复杂地点点头,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和他见面。

  

  那是大约十年前,我还是个小不点儿,因为吃腻了蒙德的矿石瞒着特瓦林飞去璃月想找些新鲜食物。刚刚穿过石门进入璃月没多久,我在荻花丛中啃石珀时,忽然一柄闪着寒光的翠绿鸢枪从天而降插在我面前。抬头一看,是一个浑身散发着黑气、青面獠牙的怪物!说来丢人,我当场被吓得哇哇大哭转身就逃,却被他抓着翅膀根拎了起来。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马上要被烤了的鸽子。

  直到他将吓人的傩面隐去露出少年的面庞,我的理智才稍微恢复了些,想到温迪说过风会告诉他一切,急忙大喊:“温迪救命啊!我要被吃掉了!”温迪果然很快出现,却狠狠地嘲笑了我一通,向我介绍了这位降魔大圣,顺势把我丢给他玩了几天。一开始我很害怕,但他请我吃的杏仁豆腐实在太好吃了,还送了我好多好吃的石珀作为补偿;即便如此,那柄闪着寒光的鸢枪仍成为了我的心理阴影,到现在我都讨厌枪这种武器。

  在那之后,我每次去璃月,他都会来到我身边,有他保护我安全感满满。只是去绝云间觅食时认识了几位仙人,和他们在一起玩的时候魈的脸色很不自然;以及不愿意陪我进璃月港。之前我并不理解这位仙人为什么对我这个认识不久的小龙这么好,全当是初见时把我吓到的赔罪了;现在想来,他或许初见时就已经认出我来了。他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很好的大哥哥,也亏得这些经历,我对他是很有好感的,相认时不至于太过尴尬。

  

  于是,我第一个问题便是:“我们相处了那么久,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你是我的亲生母亲?”

  “过去,我和帝君大人一直没有确认关系。你的诞生是一个意外,那时我认为切断你与我们的关系对你更好。”

  我想了想,这倒是真的。我作为元素龙的这些年确实很自在,如果让我跟着一对不相爱的父母,应该会很难受吧。

  “而现在,时机已经成熟,我想应该让你知道自己的身世。当然如果你不愿意,我也会继续替你隐瞒。”

  “时机成熟是什么意思?”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魈的脸颊有点泛红:“天亮后,我带你去见一个人。见到他,你自然就明白了。”

  

  魈让客栈给我准备了一间客房,但我怎么可能睡得着?魈哥哥……不对,现在该喊妈妈吗?或者爹爹?感觉好奇怪啊……回想起昨天得到的所有信息,一切都太过突然,我真的没有什么实感。魈也不像要殉情的样子,看来是我猜错了——我忽然有些后悔走这一趟了。

  第二天,我猛然惊醒,发现已经日上三竿。我立刻冲出房门去找魈,看到魈和另一个人坐在桌前其乐融融,他的脸上露出了连我都没怎么见过的温和的笑。再看他对面那个人,我心中立刻警铃大作——这不是往生堂那位有名的帝君黑吗!

  “魈,为什么这个人会在这里!?”

  “你就是净吧。事情我都听魈说了。好久不见,以父亲的身份见你还是第一次。”

  我懵了,他刚才说什么?谁是谁的父亲?反应过来后,我难以置信地看向魈:“你要和他结婚?”

  魈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虽然你都这么大了,再说结婚有些不妥,但钟离先生坚持要补办一场婚礼。”

  不会吧不会吧?还真是另寻新欢啊?

  我的母亲,强大而美丽的金翅鹏王,帝君最后的护法夜叉,要和一个凡人,还是个帝君黑结婚?我呸!帝君才死了二十年啊!真晦气!

  我当即拍桌子大喊:“我不同意这门婚事!”

  两人都愣住了。魈一脸诧异:“为什么?”

  看到他这样,我感觉很荒谬:“魈,你是不是被他骗了!他可是个帝君黑啊,说过好多对帝君大不敬的话,你怎么能和他结婚?”

  两人又是一愣,随即钟离噗的一声笑出来。魈颇为无奈地捂住脑袋:“温迪大人……没有告诉你吗?”

  “他可没说你要再婚,不然我才不来呢。”我叉起腰越想越气:“钟离我告诉你,魈可是岩王帝君的妻子,孩子都有了!你一个凡人怎么敢对他下手!”

  钟离笑得更大声了。好不容易才忍住笑对我说:“我与魈是真心相爱的。岩神在位时未曾娶妻,何况他老人家已经逝去,我这么做并无不妥。”

  明明是在骂他他怎么笑得这么开心!我更生气了:“魈,他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吗?这个人温迪带我见过的,我小时候他还抱过我,到现在至少得四十多岁了吧?一个凡人就算保养的再好也就剩几十年寿命了,你们两个在一起是的不到幸福的!”

  “净!你误会了!钟离大人其实……”

  魈的眉头快拧成麻花了,忍不住开口,钟离却挥手让他别说:“我的确寿命短暂,但我能保证在有生之年会竭尽全力给魈幸福。”

  看着我的好妈妈和混蛋帝君黑的互动,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魈!你要考虑清楚啊!我可是你唯一的孩子,还比不上这个人吗!”

  魈忍无可忍:“其实钟离先生就是帝……”

  “以普遍理性而论,你并不是魈唯一的孩子。”

  我震惊地看向钟离:“什么意思!你说清楚!”

  钟离忍着笑,指指魈的肚子:“已经两个月了。再过不久,你就会有一个弟弟或是妹妹。”

  他这一指,我才发现魈的肚子的确比之前鼓了不少。

  我看看钟离又看看魈,顿时怒不可遏,化作龙形冲过去恨不得将他撕碎:“凡人!你竟敢!”

  “住手!”

  魈怒喝一声。我不敢再动作,委屈地盘到魈身边:“你真的背叛帝君了吗……”

  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拍拍我的脑袋:“我没有,钟离先生就是帝君。帝君当年是假死的,这件事我和诸位仙家、温迪大人都知道。我没想到温迪大人会不告诉你。”

  我懵了:“啊?”

  魈转向钟离:“钟离先生,属下没告诉你这件事是我的问题,不要为难孩子。”

  钟离低下头,恭敬地认错:“抱歉,我只是觉得有趣,并无怪罪的意思。是我太过分了。”

  魈再次叹了口气,望向空无一人的远方:“温迪大人……不要再偷看了。我听见笑声了。”

  随即,一个绿色的人影凭空出现:“欸嘿~不愧是魈,真敏锐呢。别这么严肃嘛,小孩子不逗一逗,长大了可就不好玩了呀。”

  我呆滞了许久许久。

  为什么钟离会因为我的话发笑?为什么魈要这么维护一个帝君黑?为什么温迪让我来见魈却隐瞒了这么重要的信息?看见岩神与风神的笑脸,我理解了一切。气抖冷,这冰冷的蒙德和璃月只有魈妈妈是唯一的温暖。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温迪啊啊啊!!你算计我!!”

  

评论(21)

热度(3329)

  1.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