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希绝赞爬墙中

啥都可能产的究极杂食人✓不建议关注我,可以只收藏合集,有雷的请自行屏蔽嗷

【岩魈】重生到魔神战争,然后成为……(上)

◎做梦梦见魈穿越回魔神战争时期把梦之魔神给噶了自己成了梦之魔神,觉得这个情节还怪好玩的,就顺手写了篇文

◎一起魂穿,设定天理没后会从整个历史中消失,就像被世界树删除一样

◎这次没有崽子,不想开新合集就塞进来了,是两篇完结的小短打

◎cp岩魈,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

◎本人历史渣,有时间线描写错误欢迎指正,逻辑经不起推敲,ooc预警(进行一个叠甲)

  

——————————————————

  

  魈从晕眩中醒来,记忆还停留在天理之战的最后——先是天理和两位旅者,然后是七神,再是自己和其他几位神明眷属——整座天空岛都被那场剧烈的爆炸笼罩,那爆炸在经过自己时也没有丝毫减缓,也不知道会影响多大的区域。但在那毁天灭地的巨浪中,有一缕白色的能量包裹了他,使他没有感受到任何痛苦。然后……

  一道极具魅惑力的女声将他从回忆中拉回现实。

  “我的孩子,你好像并没有在听我讲话呢?”

  魈浑身一震,死去的记忆突然开始攻击他——这分明是梦之魔神的声音!猛地抬头,那已然消逝在久远过去的女人从血腥的王座之上七神,缓缓向自己走来。自己的身体几乎是条件反射的颤抖起来。魈狠狠咬破自己的舌头,强迫自己冷静地观察眼前——这情景很像自己被业障困住时,但业障不会有如此清晰的形象。魈又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经此前一战虚弱了很多,尝试召唤和璞鸢也没有反应。好在同时也多了一份不知从何而来的更强的力量,如果使用这份力量,应该能将眼前的幻境击破。

  魈悄悄地将那力量汇聚在手心,同时倍感疑惑,如此剧烈的爆炸没有生物能存活才对,但眼前这毫无疑问是某种精神攻击。又出了什么变动吗?

  思考间,梦之魔神已然走到魈身前,魈警惕地盯着她,心想这幻境还挺逼真。梦见他这样,顿时面露怒色:“坏孩子,是谁给你的勇气让你对我如此无礼?”说着就将利爪伸向他的脑袋。

  魈闪身躲过,冷冷地看着她:“你学的很像,但我不会被你吓到——消失吧!”

  向面前的幻象宣告后,魈当场用那份新的力量具现成一柄枪,将全身的力量注入其中,一击贯穿了她的胸膛。

  “这是,魔神的力量!怎么可能!你怎么可能有这份力量!!”

  瞬间,随着梦之魔神难以置信的咆哮嘶吼,汹涌的能量从她身体里爆裂开来,尽数涌入了魈的身体。

  “呃……!”

  魈感觉身体快要爆炸了,支撑不住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时,魈看到了熟悉的人——不知为何穿着古代装束的帝君。魈急忙起身,身上盖着的帝君的外套滑落,他这才发现自己竟是赤身裸体,慌忙一边把衣服扣死一边问:“帝君大人!太好了,您没事。战况怎么样了?”

  钟离脸色十分复杂:“那些稍后再解释。你的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

  魈粗略感受了一下,回答:“我的身体并无大碍,力量似乎还比以前更强了。”

  钟离松了口气。“你没事就好。还记得刚才发生了什么吗?”

  “我刚刚……应该是被困入了某种幻境,见到了梦之魔神。帝君放心,我不会被一个幻影击垮,只是将她斩杀后我也失去了意识。”

  钟离看着魈欲言又止。

  魈疑惑:“是属下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吗?”

  钟离沉默片刻,十分缓慢地说:“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你千万别害怕。”

  “我是您的护法夜叉,我不会怕,您请说。”

  “你刚刚斩杀的不是幻影,是真的梦之魔神。”

  魈想都没想就回答:“这不可能。梦之魔神两千年已经死透了,莫非天理还能让她复活?”

  钟离叹了口气:“这件事说来话长。我们合力消灭了天理,但世界也受到了不可逆的损毁。时之魔神无法接受如此沉重的代价,将我们的灵魂送回了两千年前,让我们开辟新的历史。我原本以为回来的只有七神,直到听闻梦之魔神突然暴毙,我赶来查看情况才发现了你。”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发现了麻烦事。

  魈愣住了:“两千年前?梦之魔神暴毙?您的意思是……”

  钟离点点头:“你真的把梦之魔神杀死了。还有一件事,她死去后能量全部融入了你的身体,你现在是新的梦之魔神了。”

  “什么……?属下不明白……”

  “我知道你对梦之魔神没什么好印象,但不必惊慌。此事并非没有先例,温迪便是吸收了迭卡拉庇安的力量才成了如今的风神。你是讨伐梦之魔神的勇士,其他人也不会因为新身份而为难你。”

  魈一脸难以接受地看着钟离。

  钟离揉揉他的脑袋,指望魈一下子接受这件事果然太难了,于是拉起他的手:“此处污秽众多,先随我回营地吧。”

  魈晕晕乎乎地被带走了。梦之魔神的殿堂内杂乱地散落着无数碎骨,魈赤脚走在上面不慎被划伤了脚底。钟离见状,不由分说把他背了起来。

  离开梦之魔神的宫殿,夜空晴朗,钟离抬头望向西北方,魈也跟着望去,发现曾经一直在那里的天空岛不见了。

  钟离补充道:“我已经在这个时代待了两个月。据我所知,我们的肉体已在天理之战中损毁,灵魂替换掉了当前时空的自己。你现在的身体应该也是两千年前的状态,不该有击杀梦之魔神的能力才对。你有什么头绪吗?”

  魈听到自己的身体倒退了两千年有点失落,努力回忆道:“我感受到了一股不属于我的力量,梦之魔神消失前说那是魔神的力量。但现在已经感受不到了。”

  钟离了然:“应该是伊斯塔露。你的灵魂不如魔神坚韧,她担心你在时空中迷失,特意将她的力量分给了你。”

  

  两人回到营地时已是深夜,在离守夜的千岩军八百米远的时候魈就坚持要自己下来走。钟离拗不过他,心想这小鸟还挺要面子。幸好成为魔神后恢复力强,普通人怎么着也得缝两针的那伤口已经痊愈了,嘱咐小心脚下后便同意了他。回到营房里,若陀和归终早就等在这里了,魈身上的魔神气息一下子就引起了两人的警惕,他们一边打量着魈一边询问:

  “那些难民不是说梦之魔神死了吗?这是什么情况?”

  钟离:“他名为魈,是我最亲近的护法夜叉。和我一样,是从两千年后归来的。”

  魈震惊地看着钟离。钟离看出了他的疑惑,解释:“若陀和归终都是我信任的友人,我不应对他们隐瞒。”

  若陀也震惊地看着钟离:“你把梦之魔神当护法夜叉?”

  钟离嘴角抽了抽:“你在想什么。历史已经改变,魈原本是被梦之魔神奴役的手下,用从未来带来的力量杀死了梦之魔神,此次获得梦的力量与权能是一个意外。”

  归终一脸惊奇地盯着魈:“难怪梦之魔神死得悄无声息。好事呀,我们的阵营原本不擅长精神系,这个【意外】刚好把我们的短板补齐了!摩拉克斯,这件事可要好好想想怎么对外宣布。”

  魈被盯得心慌慌,忍不住往帝君身后缩了缩。现在的这幅身躯比千年后要瘦小很多,得到魔神之力后,他身上的污秽和伤痕都清除了,小男孩的脸蛋加上身上不合身的长袍让他的外貌很有欺骗性。如果没人说,谁会相信这样一个孩子竟是梦之魔神呢。

  若陀不放心,又叮嘱了两句:“我知道你信任他,但他毕竟刚得到魔神之力,不能排除失控的可能。你毕竟不擅长应付精神系,不可大意。”

  钟离点点头:“我会的,魈的来历记得帮他保密。今夜我先带他去休息,明天再做安排。”

  归终会心一笑,拉着还想说两句的若陀离开:“好啦,你俩都很辛苦,赶快去休息吧。”

  钟离向他们道别,带着魈回了卧室。出了这么大的事魈怎么可能睡得着,小心地调动自己的力量。风元素还在——他松了口气,同时感知到了迫不及待想要涌出来的梦之魔神的能量,急忙止住,不敢碰它。钟离看出他的异样,询问:“不敢用新的力量?”

  魈低下头:“梦之魔神的权能只会带来痛苦,我不能连累帝君和其他人。”

  钟离:“非也,所有魔神的权能都是中性的,它是好是坏取决于使用者的想法——狂风可以变成和煦的微风,良药亦可变成害人的剧毒。慢慢来,你一定能找到这份权能正确的使用方法。”

  魈应了一声,仍是一脸不安的样子。

  钟离:“布耶尔也有和梦有关的权能,等魔神战争结束,你可以去向她询问经验。在那之前,你可以先不要战斗,我会庇护你。”

  魈对此却拒绝得十分果断:“魔神战争形势严峻,我不能躲在后方。只要周围没有友军,我便可以放心使用力量。”

  钟离立马头疼起来,这孩子又想孤军奋战啊!前世是因为业障自己无法驱除,但现在不同,业障没了,而权能是可以学会控制的。他下定决心,这次怎么着也得帮助魈学会控制权能让他融入社会。

  “好,那你便随我出征吧。我会帮助你适应权能。”

  “这怎么行!万一我无法控制,您也会……您不擅长精神系吧。”

  “若陀说的是两千年前的我。这么久过去,我也是学了很多精神系仙术的。你忘了我不久前还给你们托过梦?”

  “可这毕竟是魔神之力……”

  钟离轻叹一声,凑到魈耳边:“你不相信我的实力?”

  魈浑身一震“属下不敢!”

  钟离满意地揉了揉小鸟的脑袋:“那就这么说定了。”

  

评论(77)

热度(1553)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