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希绝赞爬墙中

啥都可能产的究极杂食人✓不建议关注我,可以只收藏合集,有雷的请自行屏蔽嗷

(40)久违的故乡

预警及前文见合集

----------------------------

       直到晚上十点多,分开忙碌的安定和冲田才又在房间里汇合。安定似乎很累,简单打过招呼后就倒在床上。冲田怀着心事也躺在床上,时不时地偷瞄安定观察他是否睡着。片刻后,安定呼吸变得平稳,似乎已经睡熟了。冲田小心翼翼地下床,打开了一扇传送门。

      “冲田君……你要去哪?”

      冲田身体一僵。回过神,安定果然被吵醒了,揉着眼睛困乎乎地看着自己。

      “呃、不是去什么危险的地方,你继续睡就好。”

      “明明白天还说过要告诉我一声的……”安定看上去有点委屈。

        冲田纠结许久要不要坦白,在安定的视线下败下阵来:“其实,我是……想回本丸。”

        “本丸?”安定努力地思考了一下。“啊,是当时为了救我的那时候……这没什么啊,冲田君为什么要瞒着我偷偷去?”

        冲田低下头,后退两步,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郑重地给安定来了个土下座:“对不起!!!我对我的初始刀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从离开本丸之后、我居然直到现在才想起来要回去看看他!!!”

       安定被吓了一跳,急忙把冲田拉起来:“冲田君,冷静一点!”

       “安定,要恨我就恨吧,我自诩爱刀人士却把自己的初始刀遗忘了……我真的太差劲了……呜呜……他一定恨死我了……”

       比起素昧谋面的那振初始刀,安定当然要向着自家主人:“这么说的话,拉着你去旅行的我也有责任。旅行期间每天都有新的事情,忘记了也是无可奈何。只要好好地去道歉的话,应该会原谅我们的。对了,你的初始刀是谁?”

       “加州清光……”

       听见这个名字,安定舒了一口气:“那就可以放心了。清光绝对不会讨厌你的,对那孩子揉揉脑袋就可以敷衍……啊不是,安慰好了。”

        “呜呜……感觉自己更对不起他了。我们赶紧去找他道歉吧。”

       安定拿上背包,跟冲田一起迈进了传送门。熟悉的眩晕过后,两人重新踏上本丸的土地。月光皎洁,这里仍旧是那片长满荒草的园子。茂密的草上坠满了露水,屋侧有一片长满荷叶的池塘,点点萤火虫飞舞着。淌过草海向着房屋走去,露水沾湿了裤脚。安定深吸了一口气——这里的空气令他十分舒适。这就是故乡的感觉吗?

       两人一前一后走到屋檐下,屋角长满了蛛网。拉开最近的一扇门,空荡荡的房间里满是灰尘。冲田打了个喷嚏,打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一边沿着走廊向前走一边大喊:“加州清光——你在哪里——”

       回答她的只有一阵阵回声,甚至有几只蝙蝠被惊动乱飞起来。

      安定皱着眉看着周围的房间:“时间太久,那家伙很可能已经灵力耗尽变回刀形态了。我们去审神者的房间找找吧,如果是他的话,很可能会在那里等你。”

       “嗯……千万不要有事啊。” 

       这座本丸的审神者位于二楼,也是二楼唯一的房间。一进门是工作室,里面有两台书架和一套办公桌椅。走近一看,书架上放的尽是和刀剑、历史有关的书籍,一看就是为审神者补习用的。工作室左边是卧室,这里保留着日式风格,壁橱里放着未使用过的被褥、地上铺着榻榻米。紧挨着卧室,有一间独立的卫浴。工作室右边连接着休息室,里面有一些基础的家具:一组沙发和茶几,对面是电视柜和一台电视,地上铺的不是像其他房间一样的榻榻米,而是木质地板。

       相比其他房间,审神者的房间干净很多,显然不久前还有人打扫。而两人要找的人,就蜷在沙发上小小一团——是的,面前的这位刀剑男士,完全是一个小孩子。杂乱的棕色头发和稚嫩的脸庞上都已经爬上了点点锈迹。显得过于宽大的暗红色和服搭在身上,暗示这具身体似乎曾经并不是这样。安定和冲田都愣住了。

       “清光!!你怎么变小了!!”冲田急忙赶去轻轻摇晃他的身体。但或许是缺失灵力太久,冲田没能叫醒他。

        “冲田君,用这个吧。”安定从工作室找来一块木符递过去。冲田点点头,通过那块木牌将灵力注入加州清光的身体。

        加州清光身上的锈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他的身形却还是小小的一只。接着,他缓缓睁开了眼睛。

      “清光……对不起,你的身体……”冲田非常愧疚地垂下头。

      “?”

       一醒来就看到自己苦苦等待的主人本应是高兴的事,可主人脸上的表情让加州清光觉得自己得了绝症。他坐起身,松垮的和服从身上滑脱的时候终于发觉不对劲——“我的身体……怎么……变小了?”

      “一定是我的灵力太没用了,让你变成这幅样子……呜呜……我真是个不称职的主人……”

        “别这么想!冲田君不是成功地救了我吗?你的灵力一定没问题的!”安定的声音突兀地响起来,清光这才发现原来那个在黑暗中看不清形体的“灯台”居然是另一个人,被吓了一跳。安定将手电筒朝上放在桌子上,让光亮通过天花板的漫反射照亮整个房间,问他:“清光,你是初始刀,应该懂得很多。对你的身体状况有什么头绪吗?”

       清光努力冷静下来,回忆起时之政府以前教过的内容:“我记得这种情况……对了![刀剑男士的灵力降低到一定程度,会变回刀剑形态。但如果继续勉强自己维持人形,身体就会随着灵力流失慢慢变小。由于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即使重新得到灵力来源,也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的体形]。就是这样,所以不是冲田君的错!不要轻视自己!”

       冲田松了口气,再次双手合十诚挚地道歉:“真是辛苦你了!这么晚才来找你对不起!”

       “……没关系。你能回来就好。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回不来了……”

       安定插话:“有我在,不会让冲田君出事的。”

       清光闻言瞪人一眼:“哼。就是为了你才让冲田君这么久不会来看我吧,居然想独占冲田君。”

      “你把我想成了什么样的人啊!虽然……从结果上来看也没错……”

        看着两人友好交流,冲田终于放下心来,然后打了个哈欠。

       安定:“……!说起来,现在已经很晚了。冲田君白天做了很多劳累的事情,赶紧回迦勒底好好休息吧!”

       “可是……”冲田担忧地看向清光,“我不想再留清光一个人。不打招呼就带陌生人回迦勒底不太好,我留下陪清光吧。”

       清光想说些什么,被安定插话阻止了:“不,我留下陪他。冲田就安心回迦勒底,毕竟我对小清的情况完全不了解,那孩子还要你帮忙照顾呢。”

       冲田:“说的也是……清光觉得呢?”

       安定给清光使了个眼色,清光看看两人,点点头:“不用担心我,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冲田君快去休息吧。”

       “好吧。我明天会带早饭来的。”冲田挥挥手,打开传送门离开了。

        余下的两人环顾四周。审神者的房间在清光撑不住后又过了许久,现在也落了一层灰。看来今晚想要安睡,要先辛苦地打扫一番了——这正是两人一致让冲田离开的原因。怎么可以让冲田君做这种累活呢!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