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希绝赞爬墙中

啥都可能产的究极杂食人✓不建议关注我,可以只收藏合集,有雷的请自行屏蔽嗷

(15)咕哒咕哒新的邂逅!(补档)

FGOx刀剑乱舞

预警及前文见合集

--------------------

  很快,迦勒底的工作人员们就确定了特异点的坐标,并进行了基础的侦查。罗曼医生将冲田、安定、马修和咕哒子叫来,准备执行这次任务。在任务之前,罗曼医生用有些微妙的表情解释着情报:

  “按照预想,这次的小型特异点应该比较简单。然而仔细检查之后我们发现,那里充斥着一种不太妙的粒子,简单来说就是……[会把人变成废柴]!如果放任不管让它不知不觉渗透到迦勒底的确会很麻烦,所以请在变得严重之前解决吧。话说回来……”

  罗曼看向安定,他身上仍穿着新选组的那套行头。“大和守先生这身衣服,战斗时会不方便吗?需不需要换回迦勒底的魔术礼装再出发?”

  安定看着自己手背上印着刀纹的手套,把令咒遮住以后他感觉轻松很多:“谢谢,我这样就好。这身衣服我更加熟悉。”

  罗曼医生点点头:“那就出发吧,请小心地在被感染之前解决那里吧!”

  灵子转移启动中……

  差不多已经适应灵子转移带来的眩晕了,这次四人皆完美落地。还没等看清周围的情况,罗曼医生的声音着急地传来:“小心!附近有奇妙的生物反应!”

  “!!!?”

  四人迅速警惕,紧接着那小小的东西闯入视野:“NOBUNOBU!”面前的是一只发出如此声音的,穿着奇怪的军装、留着黑色长发表情十分智慧的生物。

  “???”

  四双眼睛盯着这迷之生物愣住。

  “小心点!尽管这东西看起来傻乎乎的,但根据反应,战斗力相当高!”来自迦勒底的提醒适时地响起。像是应征这番话一般,那生物大叫着“NOBU!”冲了上来。随后——

  “到此为止了!”

  不知来自何方的攻击将这生物斩成两半。在与那名赶来的从者互相看清模样之后,双方都露出了惊诧的表情。

  还没等双方说什么,远处有一名穿着浮夸的红色斗篷的少女大喊着跑过来:“站住站住刽子手!不要丢下我啊!……诶诶诶?你这家伙怎么变成两个了!!”

  先前将那奇妙生物斩灭的,正是在场各位都无比熟悉的从者——另一位冲田总司。那位总司有些失落:“那边已经有我显现了吗?被抢先了啊可恶……难得我还想了樱Saber这么帅气的假名。”

  安定身边的冲田兴致勃勃地打招呼:“是这个特异点的我啊!像这样见面真是奇妙,我是来自迦勒底的冲田总司!”

  “噢!请多指教!”对方振作起来,看向安定:“那么这位也是新选组的英灵吧!可是你是谁?我有些不记得了。”

  安定沉默一瞬,要解释自己不是英灵的事有些麻烦,索性顺势说道:“我是冲田总司的爱刀,大和守安定——的付丧神,如今跟随这位冲田君战斗。请多指教,另一位总司。”

  “诶——诶诶诶诶?我的刀!?真的假的!”另一位冲田瞬间来了兴趣,围着他左看右看。“好可爱的孩子!咦,但是你为什么比我高啊!”

  “咳咳……这不重要。”安定移目。

  看着这副景象,咕哒子忍不住插话:“啊啊,两个冲田都分不清谁是谁了。安定君,想个办法标记你家冲田吧。”

  旁边的少女闻言十分赞同地大叫:“就是啊!我都要眼花了——还有你们完全不在意我是谁吗!?不问问我吗!?”

  玛修:“对哦。请问你是?”

  “哼哼哼!我就是第六天魔王,织田信长是也!”见自己的搭档已经掉马,那少女毫不犹豫地报上了真名。

  安定想到了什么,惊讶地睁大眼睛:“欸?那位织田信长吗?居然是女孩子!?”

  信长:“就是啊哈哈哈,正常人都会吓一跳吧~……嗯?那位冲田的手下有资格这么问吗?”

  罗曼医生[通讯]:“啊啊~已经不想吐槽这一点了~”

咕哒子:“总之用外号来区分你们两个吧?一个叫老冲田,一个叫新冲田。”

  两位冲田总司异口同声:“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起名方式!!”

  “我也无法接受如此没礼貌的外号……”安定移开目光,忽然想到了什么,在背包翻来翻去、把自己之前换下的那件不知为何没有消失的羽织拿了出来给自己的冲田披上:“这样就能分得清两位冲田君了。”

  “喔!这是好东西啊!”

  “呜哇!我们的羽织!好想要,我那件跑到哪里去了呢……”

  咕哒子:“诶~明明很实用。那这样吧,分成[冲田]和[总司]好啦。原来认识的那位叫冲田。”

  总司:“好哎!有种大家都是我的小弟的感觉!”

  冲田:“真不错真不错~”

  信长:“啊哈哈哈!总之区分的方法解决了……喂喂!现在不是闲聊的时候,敌人又来了!”

  经历了一场战斗后,大家总算把注意力集中在这片空间上来。

  冲田:“说起来那种奇妙的生物……究竟是什么东西啊。看起来和信长小姐有几分相像?”

  信长:“看样子是因为帝都圣杯的失控造成的吧。”

  玛修:“帝都——圣杯?失控是怎么回事”

  总司:“嗯,在我们世界发生了圣杯战争。圣杯原本只是愿望机,但有人用奇怪的技术改动圣杯,导致圣杯的力量失控了……”

  信长:“我的潜在意识不幸被卷入这件事,获得了实体,开始侵蚀现实世界了——情况就是这样。顺便我的大部分力量也被她们给吸走了,所以本来拥有最终BOSS级能力的我弱化成了现在的状态。”

  玛修:“呃……也就是说,那种难以言喻的生物,是信长小姐潜在意识与力量的实体化吗?”

信长:“呃……嗯,尽管我自己也难以接受,但那玩意似乎就是这样的存在。”

  “总感觉这个失控的圣杯好像很危险的样子,还能用吗……”安定面露难色,毕竟他们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得到圣杯。

  总司:“咦?你们要用圣杯?是有什么愿望吗?”

  冲田:“不是要许愿啦。我和安定两个人因为某些缘故要离开迦勒底,但是没有魔力来源的话,我们很容易不小心消失掉。所以想要得到一个对人理无关紧要的小圣杯作为我们外出时的能量源。”

  “诶……也就是说用圣杯给你们提供魔力?你们的御主呢?”总司说着,看向咕哒子。

  咕哒子摆摆手:“看我干嘛?我不是他们两个的御主哦。”

  “居然不是吗!?我还以为迦勒底只有你一个御主了!”总司十分惊讶,“那他们的御主是谁?”

  “诶呀~这个嘛~我确实是迦勒底唯一的[人类]御主,但他们两个也的确是有主人的,虽然有跟没有差不多就是了。”咕哒子偏头看向话题的主角,示意总司直接去问他们。

  信长:“什么嘛!神神秘秘的!”

  冲田和安定对视一眼,连连摇头:“这件事实在是不太好解释。等完成任务后如果有机会再说吧。”

  总司:“好哎!等解决问题后,我也想去迦勒底!呐呐咕哒子,跟我签订临时契约吧!”

  咕哒子:“好啊~事情结束之后你要自己努力来迦勒底,我的圣晶石可不多哦。”

  总司:“什么石……?唔……总之是要努力!我们尽快向特异点中心进发吧!”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