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希绝赞爬墙中

啥都可能产的究极杂食人✓不建议关注我,可以只收藏合集,有雷的请自行屏蔽嗷

(44)宝可梦也会成为审神者吗?

  → 首篇传送门 ←

  预警及前文见合集

------------------------

  安定循着记忆来到审神者的房门前。一路上的道路虽然落了灰,但十分干净整洁。门没有锁,将其拉开后,面前的是同样很整洁的房间。安定打开窗户试图让空气流通,但是空气依然沉闷。

  清光在四周侦查一番,没费多少功夫就发现了那台被放在书架上的装置。这台装置通过顶端的菱形晶石向结界输送着能量,而那晶石已经变成异样的暗红色。同时,清光也发现了在木头的缝隙中,有着点点黑褐色的痕迹——那是已经干涸的血块。看来这个房间就是审神者被杀的地方,但是已经被仔细清理过了。

  安定凑过来,观察着这个装置:“这就是能改变环境的东西吗?要怎么用?”

  清光点点头,按下了装置底部某个按钮,招呼安定:“现在对这块晶体释放能量。如果晶体的颜色改变了,就说明你成功了。”

  “我明白了。出来吧,电电!”安定说着从背包里掏出宝可梦球,把正电拍拍放了出来。

  清光愣了一下,怀疑地看着电电:“原来你说的是这种……奇妙的生物,主人也给我们看过。它看起来这么小一只,真的能做到吗?”

  电电闻言有些不满地看向清光。安定把它抱起来:“别看电电很小,他电人可厉害了。电电,对着这块晶体放电吧!把它电到变色。”

  电电自信地点点头,拍拍自己的脸颊,跳到桌子上对晶体释放电击。金色的电光和暗红色的浊气在晶体中不断冲撞对抗,电电见状又努力地加强了电流,它的能量终于占了上风。晶体原本的暗红色逐渐被耀眼的电光稀释、消灭,在那颗晶体完全变成金黄色时,它发出了猛烈的能量波。能量波所经之处,沉闷的空气重新流动起来,离得最近的安定和清光也被震得颤栗了一下。电电停止了放电,脱力地跌坐在桌上,仰面对着安定挥挥手:“pola~”

  与此同时,一阵清风流过,窗外传来了滴答滴答的雨声。安定缓过神来,抱起累瘫了的电电走向窗边往外看——随着雨落下,地上的枯草竟全部焕发了生机,树木也长出了新芽。

  安定:“太好了!电电,你成功了!”

  清光:“没想到真的能成功……”

  电电点点头,拍拍肚子:“pola……polapola……”

  安定:“辛苦了!释放那么多电力累坏了吧,我这就给你准备加餐。”

  电电:“pola!”

/

  电电坐在审神者的办公桌上大口吃着宝可梦食物。这时,安定和清光同时听到了由远及近的嘈杂脚步声。清光警惕起来,提醒安定:“小心点,他们如果对审神者仍带着敌意,可能会来攻击我们。”

  “我们又不是审神者,我的伙伴们不会连这点事情都分不清的。”

  清光:“万一他们已经暗堕,而且……算了,总之小心一点。”

  安定点点头,上前将房门敞开,期待又紧张地等待曾经的同伴们到来。

  为首的是一位红色头发的高大男性,他刚踏过拐角便大声嚷嚷起来:“哪来的新审神者!你跟那个混蛋是一伙的吗!”

  这位是安定没见过的刀,他一时语塞,求助地看向后面的人。

  “大包平,等一下。”莺丸拍拍大包平的肩膀,盯了安定一会儿,有些不确定地询问:“莫非,你是大和守君?”

  安定激动的打招呼:“莺丸先生!是我!我回来了。”

  莺丸笑了:“好久不见,很高兴看到你没事。你的变化真大呢。”

  大包平一脸懵:“你们认识?”

  莺丸向大包平介绍道:“这位是我们本丸的最后一振大和守安定,在你来到本丸之前就离开了。我说过的吧?那个魔法阵就是他做的。”

  大包平听完惊讶地瞪大眼睛看向安定:“什么!那个会魔法的刀就是你啊!”

  在两人身后,一期、数珠丸、髭切和膝丸也赶来听到了这段对话,纷纷和安定打招呼,同时也注意到了他身后的清光和正电拍拍。

  安定向他们介绍:“他们是我的新同伴。离开本丸后我去了很多地方,现在和新的主人一起生活。这里怎么样了,大家都还好吗?其他刃呢?”

  一期闻言,露出悲伤的表情:“自你走后,这里也来了不少新同伴,但更多的同伴死去了,包括我的很多弟弟。在审神者终于被斩杀时,这座本丸只剩下了三十六振刀。若非及时将他杀死,存活的同伴可能更少。”

  安定瞪大眼睛:“怎么会……我离开时明明还有五十多位同伴!”

  膝丸叹口气:“所以啊,来见你的我们六个是这里现在最强的刀,我们打算如果新主人是他的同伙就直接杀一刀砍了。其他醒来的刃没那么强,在大广间等我们的消息。不过现在这种情况……”

  膝丸说到一半停住,表情怪异地盯着这边欲言又止。大包平忍不住接着他的话说:“虽然应该不是坏家伙不用砍掉,但真的好奇怪啊!大和守,你没事吧?怎么会认那种奇怪的生物当主人。”

  这下换安定摸不着头脑了:“奇怪的生物?”

  其他刃也赞同地点点头,看向安定身后。安定顺着他们的目光看过去,电电晃晃耳朵,同样一脸茫然:“pola?(叫我吗?)”

  安定急忙解释:“你们误会了,电电不是我的主人,他是我在旅途中认识的搭档。”

  一期:“可是,它的确就是为我们提供灵力使我们醒来的新主人。”

  安定:“原来如此……什么???”

  清光移目:“啊……确实是会这样呢。毕竟只有审神者才能修改结界。刚才那一下确实让电电和这所本丸建立联系,成为了这里的审神者。”

  安定大惊:“你怎么不早说!!”

  清光一脸无辜:“我以为你听懂了的。”

  安定:“你说这个谁懂啊!呃咳,大家……让电电来做审神者果然太勉强了,你们接受不了的话我……我想办法。”

  电电无奈地摇摇头:“polapola……pola。(搭档真是靠不住。相比之下我要可靠多了。)”

  髭切忍不住笑出来:“哈哈哈~新主人是这种奇妙的生物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呢。小家伙,你要怎么证明你比大和守君可靠呢?”

  电电:“pola!(搭档很笨!我陪搭档瞒着主人练习魔术,好多次差点被发现还是我提醒他。)”

  髭切玩味地看向安定:“哦~缺乏警惕呀,大和守君。”

  安定:“毕竟是信任的主人……不过现在已经坦白了。”

  电电:“pola,polapola,pola。(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做‘shen shen zhe’,教教我吧。如果我做不好,搭档负全责。)”

  安定:“喂!怎么这样……”

  髭切:“哈哈哈哈~好呀,那就让你试试吧,小家伙。”

  膝丸:“阿尼甲同意的话我也同意。”

  大包平:“这么小一只,倒是很好控制……嘛,至少比不知道会做什么的人类主人好多了。”

  莺丸:“可以当做我们的吉祥物呢。我们的灵力就拜托你咯。”

  一期:“既然是大和守君的搭档就可以信任。”

  电电:“pola!polapola!(我不是吉祥物!我很厉害的!)”

  清光一脸迷茫地听到现在,忍不住插话:“呃……等等,你们不会都能听懂它在说什么吧。”

  安定:“一开始的确有些难啦。我和电电相处久了,大致能理解意思。”

  莺丸:“难道这位加州君听不懂吗?唔……那或许是因为它是我们的主人吧。”

  大包平:“正常来讲果然是应该听不懂的吗!”

  电电:“pola~(能听懂就太好了~)”

  莺丸:“总之,我们都没有意见。这样可爱的小家伙,想必加州君也可以接受他。”

  安定紧张起来:“清光他怎么了吗?”

  一期:“加州君……他杀死了审神者之后,状态就一直很差。我们尝试了很多办法都无法帮助他。希望你和新的审神者可以给他带来转机。”

  安定:“动手的居然是清光……忍耐了那么久,真的辛苦他了。他在哪?我去找他!”

  莺丸:“不出意外的话,在他自己的房间里。我们要去大广间和其他刃说明情况,大和守君、小小的主人,加州君就拜托你们了。请一定要小心。”

  安定:“好,我会尽力。”

  清光:“你们本丸的事我也帮不上忙,我就在这里等着了。”

  安定:“待会见。”

  电电:“polapola!(就让本主人来治愈他!)”


  

评论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